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镇远县原县委书记利用职务敛财一审判13年

  5月27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受贿案,一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被告人黄保勤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贵州省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副厅级)黄保勤,2001年3月至2005年12月,在担任镇远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镇远县单采血浆站站长陈登富、镇远鼎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镇远县人民医院等个人或单位谋取利益,先后单独或伙同其妻王质莹(另案处理)非法收受、索要陈登富、蒋华、任贵远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67万元。


  另查明,黄保勤现有财产中有951279.64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案发后,黄保勤的妻子王质莹和贵州省焱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为黄保勤退交赃款人民币1560880.85元、5761美元、895欧元。

  法院审理认为,黄保勤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要人民币67万元,其行为侵犯了国家廉政制度,违背了国家工作人员廉洁履行职务的要求,已构成受贿罪;其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差额巨大,对951279.64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其行为还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黄保勤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主动交代了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其收受蒋华、任贵远贿赂的事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其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同时案发后能退还绝大部分赃款,也可酌情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作出如前判决,并对所欠赃款继续追缴。(李云超金晶)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保勤 | 蒋华 | 任贵远 | 陈登富 | 王质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