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齐晓飞赴地震灾区指导四川宗教工作部门赈灾工作

  5月18日,国家宗教局齐晓飞副局长飞赴四川,指导四川省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的赈灾工作,慰问来四川赈灾的台湾佛教慈善团体人员。

  齐晓飞听取了四川宗教局关于灾情的汇报以及震灾发生后四川宗教局和各地宗教局所做的工作。
在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齐晓飞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和国家宗教局的全体干部,向四川宗教局和全省宗教工作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灾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表示诚挚的关切,并对协助台湾佛教慈善团体开展救援活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齐晓飞指出四川宗教局的抗震救灾工作是全面到位的。通过四川宗教局上报的抗震工作专报、灾情专报和各类信息,国家宗教局得知四川宗教局克服各种困难,领导带头深入重灾区第一线,指导抗震救灾,使四川宗教界的损失大为减小,四川宗教局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使受灾的宗教教职人员感到亲人般的温暖,树立了宗教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和威信,也为下步的重建家园工作打下基础。齐晓飞认为,台湾佛教慈善团体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这是我们宗教工作长期友好交流的结果。齐晓飞说,台湾佛教界救援队来到四川后,虽然存在诸多困难,但经过四川省宗教局协调努力,现在已逐步进入正常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齐晓飞最后指出救灾和重建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重建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同时,希望四川宗教局在工作中要给予台湾救援队大力支持,使他们在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能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宗教局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