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风云三号火箭残骸坠落利川 村妇以为掉飞机(图)

金属体外壳

张兰英向记者讲述当时“天上掉东西”的情形
张兰英向记者讲述当时“天上掉东西”的情形

  “风云三号”在太原发射 我省山民惊见“天外坠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张新剑) 昨日上午11时许,3块“天外之物”坠落利川市毛坝乡。该市应急办告诉记者,经核实,系“风云三号”卫星整流罩残骸。

  其中两块残骸,坠落于毛坝乡白蜡村二组的山上。乡政府干部称,接到村民的电话,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将所见情景向市人武部通报,人武部经向国家相关部门询问,得知是“风云三号”卫星整流罩残骸。

据称,相邻的该乡双泉村也发现1块残骸。

  利川市政府当日已派人保护现场。因坠落点地处山林,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对居民房屋造成影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通讯员李利冰、王军 特约记者周伟 记者蒲哲报道:昨日,我省利川市毛坝乡的柏腊村、双泉村等地,有飞行物残骸及碎块坠落,这一天上掉下的“怪物”引来数千村民围观。经核实,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该坠落体疑似卫星火箭整流罩残骸,目前,坠落体还有待相关部门鉴定。

  据了解,昨日11时许,利川市毛坝乡柏腊村2组农妇张兰英正在地里做农活,突然听到从天空传来轰隆隆的响声,当时她以为是在开山放炮,就没有在意。11时12分,令张兰英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只见从上空飘落下来一块银白色的“怪物”,在阳光下银光闪闪,随后轰的一声坠地。当时她以为是飞机从天上掉下来了,赶紧跑上去观看,并立即给村干部打电话。

  毛坝乡柏腊村8组52岁的农民谭仕翠告诉记者说:“先听到三声像放炮的巨响,近半个小时后听到呼呼呼的声音像飞机过路,后来听到声音越来越大,我就站起身来看飞机往哪里飞。随后,花花绿绿的像石棉瓦在空中飘,最后哐的一声落到了地里。”

  听说“飞机”坠落后,附近的村民都跑来看热闹。利川市公安局毛坝派出所民警及毛坝卫生院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坠落地带进行搜索。

  据介绍,该坠落物长约10米、宽约3米、呈拱形、大约有500公斤重,走近一闻,还有一股极臭的气味,其外壳上还印有蓝色油漆喷的“KTHF”4个字母。而在离现场500米外的山顶上和柏腊村8组以及双泉村也发现同样的残骸,其形状大致相同。

  记者从利川市应急办公室获悉,当日上午11时02分,我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毛坝乡境内坠落的不明金属物体,很可能是这颗卫星火箭的整流罩残骸。

  链接

  “风云三号”极轨气象卫星,5月27日上午11时02分在山西太原发射。进入预定轨道后,每天对全球扫描2次,扫描宽度为2900公里,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对地面上空30多公里的范围形成立体彩色图像,气象预报的精细化和准确度极高。不仅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还将使中国的中期数字化气象预报成为可能。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腊 | 张兰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