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贵州遵供40小时架通救灾医院锅炉专用线

  人民网讯 5月28日,记者在遵义医院锅炉房看到,经过上周末遵义供电局员工40小时的紧急筹备和组织施工,用于该医院热水供应的两台电锅炉用电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院方正组织对锅炉房周边的围墙进行加固,待医院建筑施工项目完成后,可根据需要随时保证启动电锅炉供电,为包括即将从地震灾区转移到该医院进行救治的首批150名伤员在内的全院热水供应提供充分的保证。


  根据本月21日遵供对接收伤员转移救治的辖区四所医院供电设备检查的情况,随即部署开展消缺检修和保障措施,遵义医院锅炉房用电设施保障作为一项紧急任务着即安排筹措,遵供业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勘察,制定出供电施工方案。由于时间紧迫,没有现成的设备可供调用,设备筹备工作困难较大,为了保证物资及时供应,23日一早,该局光明电力实业公司根据下达的设备安装任务,立即行动,分头采集施工所需的设备材料和物资,积极协助医院从200公里外的省城贵阳联系到两台1000千伏安干式配变,连夜组织发往施工工地。为了保证供电电源安装任务,该公司配电工程处紧密组织,争分夺秒赶时间,一边安排近20人的工程队伍提前进驻现场展开施工,组织人员进行挖沟、立杆、排线,一边积极协调低压配电柜设备,经过多方努力,收集到辖区乌江公司居民小区建设即将安装的两台配电柜信息,工作人员立马前往协调,听说是为了救治伤员的需要后,该公司主动推迟工期,立即将设备调运到医院,增援供电设备安装。群心合力,经过全体工作人员持续不懈的努力,原本按正常施工需要四天的安装任务,包括物资调运和工程施工,到24日凌晨全部安装就绪,现场敷设高低压电缆200多米,新立电杆两基,以及总容量为2000kVA干式配变的配套设施,以最快的速度架通了电锅炉的专用供电线路,用实际行动增援灾区人民。据了解,结合院方土建工程的进展情况,两台电锅炉有望在6月1日前全面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