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210医院为抗震救灾建立稳固大后方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28日电 连日来,解放军210医院党委把全力做好抗震医疗队的后方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心全意关注抗震队员亲人的精神需求,尽心尽力解决抗震队员家庭的实际困难,以浓浓至亲的真情、实在有效的措施,为抗震前线的医疗队员撑起了一方无忧的天空。


  “做好后方保障是我们头等大事!”

  5月16日晚,16名医疗队员抽组奔赴四川抗震一线后,医院党委当夜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抗震医疗队的后方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院长、政委人任组长的后方保障工作领导指挥小组。次日上午,召开了由各科主任、护士长参加的后方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对全院的保障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号召全院官兵要把做好抗震队员的后方保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竭尽全力为前方救治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医院还成立了机关各部门和科室联合组成的后方保障工作组和家庭服务小组,专门负责对前方队员和其家庭的联络,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定期通报前方执行任务情况和后方家庭情况。另外,工作小组还负责收集整理前方天气情况及余震、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信息,及时为医疗队执行任务提供帮助,家庭服务小组每周上门两次进行医疗保健和生活保障。

  截至目前,医院常委、机关、科室逐家上门走访5次,开通专用保障联络热线3部,设立保障资金20万元,发放慰问和困难补助3万多元,进行电话家访及发送各类信息400多(次)条。

  “队员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医院把解决队员和其家庭的现实困难作为做好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队员出发后的2小时内,医院就对所有队员家庭进行了电话了解,同时结合走访情况,对队员存在实际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在医院办公会上,院领导的声音高度一致:“队员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问题要想方设法逐个解决!”

  队员杨斌5月底要进行硕士论文答辩,医院及时与学校和其导师进行联系,将论文的答辩时间推迟到9月份。牛军等3名队员的孩子面临中考和小学升初中,医院先后多次派人到大连市教委和相关学校进行联系协调,最后确定3名孩子到大连市最好的学校34中和24中就读。还有4名队员孩子上下学没人接送,医院专门安排了接送班车。麻醉医师董浩林因为战备训练和这次抗震救灾,先后4次推迟婚期,家中刚装修了一半的新房留给了没过门的妻子,年迈患糖尿病的母亲身体不好,医院指定院务处一名干部专门负责装修,指派内分泌科的一名医生专门上门送医送药。董浩林妻子感动地对家访的院领导说:“你们做得太周到了,我会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嫁给军人我无怨无悔!”

  “后方亲人安心,前方队员才能放心!”

  在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医院把关注队员及其亲人的精神需求、强化人文关爱作为做好后方保障工作的主要内容。

  医疗队出征后,医院制作了印有院长政委手机和机关保障热线号码的“连心卡”发给每个家庭。为方便队员与家人联系,医院还给每个队员充值200元手机费。同时责成保障工作小组每天给前方队员和其亲人编发2条祝福关心短信。另外及时把前方传来的照片和后方刊发的媒体报道传递到双方手里。

  队员林江的儿子小永江过生日,孩子还没放学,医院就把鲜花、蛋糕和生日礼物送到了家中。

  赵江滨的爱人即将临产,医院在妇产科专门预留了床位,并定期派人为其做产前检查、进行产前指导。26日,孩子刚刚坠地,医院领导就在第一时间到病房探望,并送去慰问金和孕婴用品。当医院把这一喜讯告诉前线的赵江滨时,这名初为人父的队员声音哽咽着说:“谢谢医院党委的关心,我一定竭尽所能去救治灾区群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王金海、张世安、齐杰利、张光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