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做好夏季、奥运会和农业“三夏”能源保障

  新华网消息5月28日16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介绍,在确保四川抗震救灾需要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整个经济社会的需要,做好夏季、奥运会和农业“三夏”能源保障。

  彭博新闻社记者接着刚才煤炭和成品油供应的问题,现在国家在协调两大石油公司加大对四川的成品油供应,但是由于夏季用油高峰马上就要到了,奥运会也要保证供油,这会不会导致其他省份用油紧张?国家会不会采取什么措施?会不会临时进一步加大进口或者停止出口成品油,以满足国内的需求?煤炭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会不会也暂停出口,加大原来的进口计划?谢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现在这个阶段,要全力保障四川煤电油运的需要。由于四川省灾区能源需求占全国的比例很小,对全国的影响是有限的。我们在确保四川抗震救灾需要的同时,还要考虑到面上整个经济社会的需要,做好夏季、奥运会和农业“三夏”能源保障,这些工作我们都在统筹考虑。总的来讲,在确保抓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奥运会期间的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关于国内的油品和煤炭的供应,您刚才谈到对煤炭和油品进出口的影响,我想,中国在石油方面,对外的依存度已经达到了47%,已经很高了。目前油价这么高的情况下,继续扩大进口,是不明智的。我们比较好的做法,是在国内采取更多的节能措施,这是更积极的做法。至于煤炭,我们国内生产能力很大,目前这个阶段,我们仍然主张保证国内的需要,不鼓励大规模的煤炭出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