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国媒体认为抗震救灾让中国社会空前团结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一些外国媒体近日继续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积极评价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并认为抗震救灾让中国社会空前团结。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8日刊登日本危机管理学会理事长原田泉的文章,对中国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危机管理给予积极评价。
文章说,中国政府在这次地震危机中采取的应对措施非常及时。温家宝总理在地震发生后两小时就赶赴灾区,到达成都后又前往震中地区,发出抗震救灾的号令。媒体的有关报道不仅有效阻止了谣言的产生,而且使政府得到了民众的支持,促进了民众的团结。

  文章说,救灾物资的运送也非常及时。包括疾病防控在内,政府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比过去要完善很多。此外,许多志愿者也活跃在救灾一线,的确让人感到中国的现代化和进步。

  马来西亚《国际时报》近日发表题为《在悲伤中奋起的民族》的文章说,全中国人民在面对汶川地震灾难时所表现的沉着、稳定的作风,为中华民族赢来全世界的崇高赞赏。文章说,汶川发生大地震的两小时内,中国总理温家宝已经在飞机上,前往灾区。他在面对遭遇灾难的儿童时,一再鼓励其坚强起来,勇敢地活下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到灾区指挥救灾工作。他爱护人民,关心救灾情况和指挥部队救灾工作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章说,汶川大地震后,中华民族在面对灾难时展示了团结、合作和奉献。中国在震灾中的表现不但赢得举世的称赞,也展现了民族的奋起。

  法国《世界报》27日发表文章说,这次地震让中国社会空前团结。地震灾害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团结一致的浪潮席卷了各个阶层的民众,人们的捐赠热情高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