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发改委:保障灾区能源需求对全国供应影响有限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朱立毅、王优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虽然目前要全力保障四川煤电油运的需要,但由于四川灾区能源需求占全国比例很小,因此对全国的能源供应影响有限。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马力强表示,国家在确保四川抗震救灾需要的同时,还要考虑全国整体经济社会的需要。
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做好“迎峰度夏”、奥运会期间和农业“三夏”能源保障工作。

  他指出,现在这个阶段,要全力保障四川煤电油运的需要。但由于四川省灾区能源需求占全国的比例很小,因此对全国的影响是有限的。

  在回答记者关于我国是否会临时加大成品油进口,以满足国内需求的提问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表示,我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达47%,已属较高水平。在目前高油价的情况下,继续扩大进口并不明智。我国将选择更积极的做法,即采取更多的节能措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