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市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重建工程动工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记者王晓磊)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在“5·12”汶川地震中受损的重庆市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已开始灾后重建,其新校舍已正式破土动工。

  在地震中,重庆市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发生校舍垮塌,导致5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
灾难发生后,重庆市有关部门迅速安排学生到临时校址复课,并着手开展新校舍重建工作。

  据了解,新校舍的重建工程由重庆市鹏厦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免费设计,主体建筑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餐厅等,总占地面积6731平方米,绿化面积1410平方米,绿化率达21%。其中教学楼为四层框架结构,含31个教室及教学功能室,功能比原来的教学楼大为提高。新校舍要求做到高标准、高质量、环境好,并具备更强的抗震能力。目前拟定竣工时间为今年8月底,争取使受灾学生在9月1日开学时搬进的新校舍。

  为消除受灾学生的心理阴影,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0名心理咨询志愿者组成了抗震救灾心理援助服务队,将按需分批前往梁平县,对受灾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