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新都:规范救灾帐篷使用

  成都新都:规范救灾帐篷使用

  本报讯(通讯员刘兵 特约记者刘德华) 救灾专用帐篷怎能随意使用?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控申科干警冒着强烈余震,访民情、察民意,满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受到百姓称赞。

  5月24日,新都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在新都工业区利康路,有人搭建的帐篷是救灾专用帐篷。政府部门的专用救灾物资怎会流失民间,谁在使用救灾专用帐篷?该院控申部门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向区民政部门进行调查了解,并请公安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最后查明,新都区民政部门没有流失救灾专用帐篷,现场救灾专用帐篷的使用人系都江堰市受灾群众。帐篷是当地民政部门发给上述受灾群众一家使用的,他们是到新都区来投亲靠友的。了解此情后,控申干警进一步指出,救灾帐篷应该是在指定地方集中使用,这样在非定点地方单个使用容易使广大群众产生误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

  5月26日,经过与几位受灾群众协商,民政部门用其他受赠的民用帐篷与其调换,收回了救灾专用帐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