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大使高度赞扬菲国华侨华人踊跃捐助灾区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宋涛于5月27日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专访时高度赞扬菲律宾华人华侨慷慨解囊,热心救助四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的伟大精神和浓浓的亲情,令人感动。

  宋涛大使并特请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先生向华社转达在这次专访中,他向详述了本地华人华侨积极投入参与救灾的工作,令他深切感受到华社的关怀与热情,并且表达其由衷的钦佩和赞赏。


  宋涛说,四川省汶川县于5月12日发生八级地震,震动大半个中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与理事长陈本显,立刻在第一时间动员华社,发起筹款赈灾运动,引起华社的热烈响应,善款络绎不绝地托付华商联总会转交中国大使馆,显示了菲律宾华人血浓于水,无法割舍的民族亲情。

  宋涛大使在专访中表示,大地震牵动了海外侨胞的心,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温暖之心。除了港澳台三地以外,菲律宾是海外华人华侨赈灾捐款最多的国家。

  宋涛对华商联总会一声号召之下,菲国华人众志成城,同心救灾的义举表示赞佩。他指出灾情发生后,侨胞们纷纷行动,捐款捐物、送衣送药,通过各种方式献爱心,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宋大使说,“灾难无情人有情”,这次的赈灾活动,彰显了海外华人华侨守望相助的骨肉深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各族各界人士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博大的人道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