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退休老人用DV拍下景区地震时资料 已送到博物馆

  退休老人用DV记录下地震时资料已送到博物馆

    “希望我拍的资料能对灾区群众起到抚慰作用。”昨(28)日,“成都市5·12大地震实物、资料征集办公室”迎来了首位在地震中率先拍下珍贵资料的老人。

据老人介绍,地震当时他正在凤鸣湖景区旅游,及时拍到了地震前的风景和地震后第一时间的景况。他要把这张资料送到博物馆,让它纪念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

  DV中拍到景区地震

  老人叫丁寿云,今年74岁。5月12日当天,单位组织退休老人到彭州市凤鸣湖景区旅游。13时53分,他们到达凤鸣湖景区后,由于风景优美,又随身携带有DV机,他便拿出DV对着风景一阵猛拍。14时28分,正当他准备拍路边的一朵小花时,地震突然来临。顿时,山摇地动,房屋倒塌。

  “吓惨了,幸亏跑得快,不然就会被砸中。”由于拍摄小花时,丁寿云身后恰好有一幢民房,地震使房屋剧烈摇晃,墙上的瓦片开始“哗哗”往下掉。他刚跑出几米远,房屋就塌了下来。他和其他老人拼命往空旷地方跑。终于,在地震的摇晃下,所有人歪歪倒倒地跑到了一块草坪上。

  3分钟后,地震过去,考虑到安全问题,导游立即让他们返回市区。但由于小渔洞桥在地震中垮塌,车行至此,他们无法通过。10位老人只好手拉手,一步一步地从河里趟过。上岸后,又租了几辆三轮、转了几道车,才到达彭州市区。

  前后景象让人痛心

  虽然地震让所有人都惊慌失措,但丁寿云却没有忘记手中还有一部DV机。他们跑到草坪后,他便第一个掏出DV开始对着震后情况拍摄。而此时,眼前的情景也让他感到无比痛心:房屋已经倒塌,遍地是散落的破砖和碎瓦。先前宽阔的马路和清澈的湖水,此刻也变得狭窄和浑浊。

  说着,丁寿云打开手中的DV。记者这才看到,地震前的凤鸣湖风景区一片宁静,阳光和煦地照在大地上,无名小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人们坐在自家门口,安详地享受着阳光的照射。但几分钟过后,这些美丽和安详不在了,马路上随处可见深深的裂痕,房屋一片片地倒塌。稍微空旷点的地方,早已站满了惊魂未定的人。一位老人坐在自家门口的椅子上,一动不动地流着泪。丁寿云说,地震前,这位老人恰好从外面准备进屋,在离家还有十多米远时,地震发生了,剧烈的抖动把她摔倒在地。地震平息后,儿子过来带她离开那里,但她不愿意,执意要守在家门口的废墟前。儿子无奈,只好给她搬了把椅子……

  “对地震发生前后的凤鸣湖,我是最有感受的,这份资料也是非常珍贵的。所以,我愿意把它送到博物馆珍藏,以纪念那些逝去的灵魂。”丁寿云抹着眼泪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