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质检总局:教学楼若因建材质量问题倒塌将严处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今日下午,国新办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十九次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表示,教学楼若因建材质量问题而倒塌,造成损失的,将会严肃查处。

  支树平称,现在对有些学校,包括公共建筑有质量问题的,已经有的地方组织调查,目前我们当然还没有确切的质量安全方面的报告。


  支树平表示,对于教学楼的质量问题,我们的态度是毫不含糊的,如果中间有质量问题,特别是我们的部门发现是建筑材料、产品方面的质量问题,我们将会严肃调查、严肃处理。

  关于对质量违法行为的具体惩罚措施,支树平说,对质量违法行为的处罚中国已有比较健全的法律法规,我们采取的处罚措施,都是依据这些法律法规来进行的。罚款、关闭企业、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他违法的程度,都是可能采取的手段。

  对于有记者质疑说罚款还构不成对违法企业的威胁,支树平表示,去年我们国家在施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曾经出台一个特别规定,对一些严重违法特别是制假售假的行为,有的处罚金额在十倍以上。甚至,对一些严重违法的行为,要不惜罚到他倾家荡产。(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