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重灾区文县500余中小学生走进帐篷教室复课

  5月25日,兰州军区部队官兵为四川文县中庙乡灾区学生上课。地震使该乡学校倒塌,无法正常上课,部队从官兵中抽调大学生,在部队驻地搭建帐篷,为100多名中小学生上课,解决了灾区学生的后顾之忧。中新社发刘二银 摄

  中新网文县5月29日电(刘启舒 刘薛梅) 今天,地震重灾区文县碧口地区的4所帐篷学校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停课半个月的师生,如今走进了宽敞的帐篷教室里上课。据介绍,这4所帐篷学校,都是支援文县抗震抢险的兰州灾区某集团军红军师兴建起来的,目前已有500多名中小学生在学校里学习。
学生们在正在抓紧备战考试。据悉,在地震中,文县碧口地区学校遭受严重损坏,学生无法上课。学校复课困难重重,既没有搭设“帐篷教室”的材料,就连学校操场也被当地村民占用居住,难以搬迁。兰州灾区某集团军红军师在帮助灾区民众搞好抢险救灾的同时,积极帮助灾区学校复课。红军师运来大帐篷,在文县碧口镇等4个乡镇已先后搭建起了7座帐篷教室,每座教室有100平方米,可容纳七八十个学生上课;与此同时,还搭设了12间学生宿舍和一批老师宿舍,并且配备有电脑室、医疗室等。为了方便学生安心学习,解除后顾之忧,红军师不仅为为师生们搭建住宿的地方,还为每所学校派出了炊事班,运来了米、面、蔬菜和炊具,办起了学校大灶,为学生提供免费伙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