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已对倒塌学校进行取样

  怀疑质量差校舍已取样样品主要为水泥和钢筋,若有问题查处毫不手软

  本报讯 (记者 虞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昨日表示,针对那些被怀疑有质量问题的倒塌学校,已经对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进行取样,若发现有质量问题,将毫不含糊、毫不手软地查处。

  在昨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多位记者反复问及疑因“豆腐渣”工程倒塌的学校的调查进展。支树平回应说,因为看到不少教学楼的倒塌,那么多的孩子被压在下面,确实让大家感觉到非常痛心,自然就想到了教学楼质量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各级政府都是毫不含糊的,只要发现了确实是因为质量问题造成损失的,都会严肃查处。质检部门主要是负责生产、加工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在灾后调查中,如果涉及到产品,包括建筑材料方面的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一定严肃处理。

  他还透露,对一些公共建筑物,特别是像学校这些地方,怀疑有建筑质量问题的,已对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进行取样。今后再发现此类现象,也会这样处理。若有质量问题,查处肯定是毫不含糊,毫不手软。

  支树平说,当前对灾后重建急需的钢筋水泥等产品,已采取了重大措施加强监管,把建筑材料作为检查的重点、打击的重点。如果发现类似劣质钢、劣质水泥等违法行为,我们都会坚决严厉地打击。

  他表示,对于灾民需求量大的相关物资,粗制滥造,假冒伪劣,甚至追求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一定从重从快处理,对那些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产品质量,造成质量问题的企业,一律严肃查处。

  据报道,国家和四川省等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700多位专家,对房屋损毁进行全面调查,其中对学校的垮塌调查被列为重中之中。

  ■参考阅读

  5月28日,四川省新闻发布会透露:已安排审计部门调查大量校舍倒塌问题。

  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表示,目前纪委还没有介入,“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在这方面有腐败,搞了豆腐渣工程,不管涉及什么人都将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