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为援川归穗的志愿者提供心理援助治疗

  新华网广州5月29日专电(记者赖少芬)近日,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援救灾的志愿者回到广州后,不少人都出现了情绪低落、失眠等“灾难心理综合征”。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心理辅导专家为归穗的志愿者提供心理援助,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心态。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谢天闻介绍,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广州共向灾区派出6批190多名志愿者,他们在灾区承担了医疗救治、疾病预防、后勤输送、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由于深入一线,目睹了很多地震中的惨烈情景,志愿者不同程度上出现了情绪低落、暴躁、失眠等心理问题。

  据心理专家介绍,志愿者从灾区回来后,出现情绪波动是正常的情况,比如失眠、暴躁、自闭等,这些都是情感性创伤的表现,也可称为“灾难心理综合征”,如果情况严重而影响正常生活,比如完全无法入睡或睡眠时间极少的,必须尽快接受心理治疗。

  谢天闻说,为帮助归穗志愿者尽快恢复正常的心态,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正组织心理辅导专业人员,针对志愿者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制订解决方案,比如组织一些座谈会,让大家互相倾诉,把心里的痛苦尽情发泄出来,并开展一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活动,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志愿者一一进行疏导。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