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查处抗震救灾违法违纪案件

  四川查处抗震救灾违法违纪案件

  本报成都5月29日电(记者闵捷)汶川地震发生后,对于抗震救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四川省各级党政部门进行了迅速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成都一家户外用品店的老板刘某,于5月14日至5月21日期间,骗取红十字会出具的证明,以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名义,从外地运回标有“赈灾帐篷”及“救灾物资”的帐篷616顶、睡袋880个、充气床垫1083件。

  他将包装箱上的“赈灾帐篷”及“救灾物资”标记撕掉后,在市内大量销售,经营额达人民币8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锦江区人民检察院迅速采取行动,公安机关启动“抗震救灾办理刑事案件联动反应机制”,对刘某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5月28日,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向媒体通报了抗震救灾中的典型违纪事件。都江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蓉在灾情统计工作中不及时、不科学统计,不认真工作,导致统计错误,应负领导责任,被免职;都江堰市档案局正局级调研员李蜀,在地震灾情发生后一直未到单位报到,受到免职处理;都江堰市蒲江镇团结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定双,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反应迟缓,不及时履行职责,在群众中带来极坏影响,予以就地免职。

  德阳绵竹市孝德中学办公室主任董远云,在抗震救灾期间,上班打纸牌,被就地免职。绵阳市涪城区南山街道御营新村一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主任康东,对社区低保、残疾人员转移和安置不力,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被免去党支部委员、副书记职务,其居委会委员、副主任职务按有关法定程序处理。

  广元市收到志愿者举报,市商务局个别工作人员将外地捐赠的八宝粥等救灾物品据为己有。广元市纪委已发出通报并展开深入调查,查清事实后将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任俊年说,5月14日至5月27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反映抗震救灾中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2233件次。群众反映最多、最突出的问题主要有:违规使用救灾帐篷和其他救灾物品,占信访举报总数的26%;夸大灾情,虚报冒领救灾款物,占信访举报总数的21%;截留、迟滞、克扣、不公平拨付和分配救灾款物,占信访举报15%;少数党员干部失职渎职,组织协调救灾工作不力,占信访举报总数的13%;借抗震救灾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占信访举报总数的11%。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