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为“我不会写字 请帮我取一万捐给灾区”感动

  “我男人说捐一万,卡在这里,我不会写字,你们帮我取出来”

  5月25日这天,时逢重庆市彭水县长滩乡赶集,乡政府利用赶集的时机,号召全乡群众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这时,一个背着蔑篼穿着胶鞋的农村妇女走到工作人员面前,带有腼腆而细声说到:“我也捐点,你们来个人帮我把钱取出来行不?”“我男人说捐一万,卡在这里,你们帮我取出来,我不会写字”。

  说话的人叫邓群英,45岁,彭水县长滩坝村七组村民。据她说,她在电视上看到四川特大地震后,她就和远在广东打工的丈夫打电话商量捐点钱,得到她丈夫支持,今天她和她年迈的婆婆一起来为灾区的孩子献点爱心,当人们问起她为什么要捐那么多款时,她只说了一句话:“我都哭了好几场了,灾区的娃娃很可怜”。

  邓群英的行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有不少人是流着眼泪看完了邓群英的整个捐款过程,无不为她一家的行为感动。

  邓群英,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用最朴实的行动为我们再一次诠释大灾有大爱,中华民族骨肉相连的伟大民族精神。又一次让人感动的时刻,又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

  一万元钱,对于有钱的人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可对于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的邓群英一家来说则是他老公在外打工一年的全部积蓄,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作出这样一个决定是很不容易的,这将对她们家今后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在面对灾难,面对那些在地震中可怜的孩子们,这种中华民族骨肉相连的亲情在邓群英一家人眼里比什么都重要。

  之所以一个农村妇女的义举让那么多人感动,是因为邓群英一家的行为,是一种对灾区人民那种骨肉相连的亲情,是一种对受苦受难同胞们的关切,是对国家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超越了金钱的本身,比起象某些如王S之流的人物,虽身缠万贯,却如行尸走肉。非但毫无同胞之情,而且还要求职工只捐10元钱的行为,这些人与作为农村妇女的邓群英相比,他们的心灵真的永远都不会跨不过汶川遇难者的一个坟头。

  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已近7万,还有数百万灾区群众无家可归,在这国难当头之日,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凝聚,众志成诚,共赴国难,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党和国家领导下,与灾区人民一道共同抗灾。

  前些天,彭水县农民工肖世斌向灾区捐款10000元,成为佳话,今天又有一个邓群英让彭水人感动,他们的善举行为,是彭水人民支援灾区人民的一个缩影,是中华民族共赴国难,抗震救灾的一个缩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一家亲的缩影,爱心没有排行榜,有无数个象肖世斌,邓群英一样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中去,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