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渭南4名中学生慌乱避震 跳楼致1人摔断腰椎

  渭南4名中学生慌乱避震 从2楼跳下1人摔断腰椎

  凌晨时分,听到外面喊“地震了”,澄城县寺前中学高三学生党雅龙和舍友从宿舍二楼窗台纵身跳下,21岁的他摔断腰椎,无缘今年的高考。

  睡梦中听到有人喊“地震”

  昨日,澄城县寺前中学高三年级12班学生党雅龙躺在澄城县医院病床上,一双无助的眼 望着窗外发呆。

自己如今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靠家人伺候。

  党雅龙说,5月20日凌晨2时许,他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惊醒,听到外面有人喊“地震了,快下楼”。当时211宿舍里灯不亮,他和另3名舍友将被子从窗户扔到楼下,然后从距地面约5米高的窗户跳下。但他并没有跳到被子上,而是重重地摔到水泥地上。闻讯赶到的老师将他送往寺前镇医院,凌晨5时多又紧急转院到澄城县医院。

  教工曾阻止跳楼未果

  昨日,寺前中学田主任表示,19日晚说有地震,次日凌晨2时许,学校组织住宿学生有序疏散,但党雅龙等人采取了不理智的行为。事发后,考虑到其家庭困难,校方支付了专家会诊费等3000元。

  田主任表示,事发后,学校曾广播通知班主任将学生带到操场集合清点人数,4名跳楼学生中,另有一人脚扭伤。但党雅龙说,另有两人分别是头部和腿部受伤,其中一人腿骨折。

  班主任颜老师说,事发时,有值班教工曾打着手电呼喊,请学生保持镇定不要往下跳,但党雅龙看见有人跳,也跟着往下跳,才被摔伤。

  据了解,寺前中学有男女两栋宿舍楼,2000多名在校生中大部分住校。

  受伤学生无望今年高考

  澄城县医院主治医生杨大夫昨日介绍,经检查,患者腰椎爆裂性骨折,右手腕处骨折。医院从西安请了专家会诊,目前实施手术治疗效果不错,但至少还需要半年才能彻底康复,应该不会留下残疾。

  党雅龙的父亲党建斌说,党雅龙是家中惟一的男娃,高考临近,现在却不能起身坐立,已不能参加高考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如今治疗费东拼西凑已花费1.6万多元。

  他认为,孩子是住校期间出的事,他曾多次联系县教育局和学校,但校方仅表示孩子未在校投保险,只能提供部分医疗补助。(华商报 记者 李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