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铁通非常措施强化防汛通信安全工作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性大暴雨天气。湖南境内由于连续集中、高强度的降雨,已先后造成河水暴涨、洪水肆虐,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铁路运输带来一定影响并出现多处险情。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湖南分公司坚持“全员防洪,预防为主”的原则,牢固树立“建重于防,防重于抢”的指导思想,在管内全面开展汛期通信安全大检查,提高铁路通信网络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


  目前,湖南铁通成立了省分公司、通信段两级防洪抢险领导小组,组建了抗洪抢险救援队,明确了抢险组织机构,落实了防洪抢险岗位责任。全公司共成立应急救援抢险队10个,共计300名抢险队员。为确保通信网络安全度汛,湖南铁通一方面与铁路工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铁路的重点防洪地段并通告各通信中心、车间、班组,根据雨情、汛情和险情及早对光电缆进行防护或迁改,防止大通道中断。另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在汛期把每周一次的线路巡视改为每周两次,分别于雨前、雨中、雨后进行通信线路巡回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险情。对一些重点病害地段及危险地段加大巡检密度,随时掌握情况,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度汛措施。近日,湖南铁通还开展了大规模的有线、无线设备防洪专项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线路和设备隐患立即组织克服,防微杜渐。共整改不合格地线20处,整治通话柱410个,配合工务部门砌防洪沟光电缆防护62个区间186处,加固无线漏缆调挂及电杆23公里,完成铁道部要求的汛期看守点电话安装4处。(孙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