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气象局召集专家为灾区防雷工作献计献策

  中国气象报记者简菊芳 通讯员冯翠敏报道

  5月30日,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召开地震灾区防雷工作在京专家研讨会。防雷委员会在京专家顾问组成员、政策法规司(防雷办)及全国雷电防护委员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并就《地震灾区防雷避险手册》和《地震过渡安置房防雷技术规范(试行)》进行探讨和修订。
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志强主持研讨会。

  与会防雷专家对《地震灾区防雷避险手册》进行了逐条修订,对其中的雷电危害介绍、雷击急救方法、帐篷(临时安置房)内防雷击方法等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针对地震灾区安置场所人员密集、缺乏防雷设施以及西南等地雷击事件频繁等实际情况,增加了一些与灾区群众生活相关、实用且通俗易懂的防雷措施。据悉,完善后的《地震灾区防雷避险手册》将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灾区,指导灾区群众在现有的条件下防雷避险。

  同时,在场专家还对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四川省气象局拟定的《地震过渡安置房防雷技术规范(试行)》进行了探讨,对该规范中的直击雷防护措施规范等条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法规司工作人员将汇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传达给四川省技术监督局和四川省气象局。(责任编辑:潘俊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