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胞和台商为灾区捐款或表达捐款意愿累计7.8亿

  台胞为灾区捐款7.8亿

  本报讯 今天上午,国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记者关心的两岸关系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发言人杨毅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台胞和台商对灾区捐款或表达捐款意愿累计达7.8亿元人民币。

  杨毅介绍说,四川大地震过去半个多月了,在此期间,台湾各界通过各种渠道给了灾区很多支持和帮助。

截至5月28日,包括大陆台商、岛内工商界人士在内的台湾各界同胞,向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及各有关地方台办捐款或表达捐款意愿,累计约人民币7.8亿元。

  对于此次吴伯雄主席组团到大陆访问,杨毅表示,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吴伯雄先生首次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访,这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关系的一件大事。

  国台办希望台湾方面能够早日恢复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台湾的驻点采访,以利于两岸新闻交流健康地发展。同时还欢迎中国国民党明年再次组团拜谒中山陵。至于今年是否举行国共会谈,目前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