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陷“极高危险”战士背油救援(图)

昨天傍晚,数十位战士身背油料,徒步前往唐家山抢险前线
米-26直升机向唐家山运送油料。

  唐家山堰塞湖陷“极高危险”

  米-26运输机急运物资 战士身背油料徒步前往救援  

  本报北川专电(特派记者丁肇文 周健森)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过后,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形势更加严峻,水利部专家将其认定为“极高危险级”。另外,中断了大半天的米-26运输直升机向唐家山坝顶运送抢险物资的工作得以恢复并加紧进行。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在北川县擂鼓镇一块利用土坪建起的“临时机场”看到,一架米-26大型运输直升机正缓缓降落。

“机场”附近一股狂风袭来,成排的小树被吹得歪歪扭扭。记者身在100多米远的警戒线外,从地上卷起的沙石不断地打在身上。100米、50米、20米、10米……随着米-26离地面的距离越来越近,几名军人艰难地靠上前去,拽住直升机上垂下的四根绳索,迅速将绳索末端的挂钩分别挂在一只油罐的四个角上。然后飞机再次爬升,挂着油罐向着唐家山堰塞湖的方向移动,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远处的青山之中。

  这架由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的米-26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6吨,而昨天运送的油罐每只自重2吨,

  一次可装8吨油。这个“庞然大物”自身需要消耗的燃油也高达每小时3吨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几辆运送油罐的卡车背后,还有部分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在排队等候,准备被运上坝顶“参战”。

  除了米-26运输机外,从昨天中午1时开始,当天由绵阳南郊机场发出

  的第一架载满物资的小型直升机也开始前往唐家山。截至下午5时,绵阳南郊机场共起飞10架次直升机,向唐家山坝顶运送了十余名水利专家以及5吨油料、食品和设备等物资。

  截至昨天下午5时,累计已吊运至唐家山堰塞湖的重型设备46台,其中反铲机16台、推土机26台、自卸汽车4台;吊运油罐3只,油料50吨。此外,截至今天7时,唐家山堰塞湖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8.98万立方米;投入抢险总兵力1135人,其中参与唐家山堰塞湖现场抢险的629人,参与绵阳机场设备运转、物资及生活用品保障的98人,参与北川生活物资供应和道路保通、保障的共408人。

  本报特派记者 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