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吴崑茂:台地震前无预兆 地震预测无可靠方式

  人民网5月30日电 今天下午15时,“中华资深记者协会”顾问、台湾前“九二一”震灾重建委员会副执行长吴崑茂先生做客强国论坛。吴崑茂表示,“九二一”地震前没有得到任何预兆,地震预测方面在全世界都没有很可靠的一种方式。


  在回答网友mengran关于台湾地震前都有哪些征兆,以及关于地震预报的问题时,吴崑茂表示,他曾经看到一份报纸说,每到地震前台湾那有一个小湖就会冒泡,但对此没有印证,但是,“九·二一”地震前没有得到任何预兆。

  谈到地震预测,吴崑茂说,台湾这种测震密度大概是相当高的,而且气象局在这种地震侦测方面是很先进的,但是预测方面在全世界都没有很可靠的一种方式。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