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古巴医疗队诊治地震伤病员逾300名

  新华网成都5月30日电(记者冯昌勇、余晓洁)据四川省人民医院统计,截至30日,古巴医疗队累计诊治病人逾300名。

  “24日以来,参与省人民医院8个专业救治工作的35名古巴医疗队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严谨细致地工作,赢得了伤病员、家属和中国医护人员的尊敬和爱戴。
”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元峰说。

  在集中收治地震伤员的应急病房里,来自绵竹地震重灾区的78岁老人邓忠贵被诊断为肛周脓肿,肛部插有引流管,行动极为不便。

  “古巴护理专家不仅每天耐心地为我擦洗,做脓肿引流,辅助康复训练,而且每当我大小便失禁弄在病床上时,她们总是主动跑过来为我清理。”邓忠贵激动地说。

  急救中心8楼儿科病房的小伤员焦天鑫来自温江地震灾区。孩子最喜欢古巴专家拉菲尔爷爷。拉菲尔每天都仔细询问孩子用药的种类、剂量和发烧的天数。他慈祥温和的态度让孩子感到非常亲切。孩子每天一见面就扑进他怀里,不肯离去。

  30日上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了工作在这里的古巴医疗队,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