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海淀实验二小接收孤儿就读 承担至大学费用

  海淀实验二小申请接收地震孤儿就读

  本报讯 (记者张灵)前天,8名来自重灾区绵阳等地的小学生从老师手中接过新书包和校服,成为海淀实验二小的新成员。同时,海淀实验二小正式向四川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希望接收3—5名灾区孤儿进校读书,负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承担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费用。

  海淀实验二小是本市迄今为止接收灾区学生人数最多的小学。10岁的杨璐嘉在江油的学校在地震中震坏,家也成了危房,直到现在爸爸、妈妈还在救灾棚里居住。地震发生时,小璐嘉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撤离教室,刚跑到操场上,教学楼的楼梯就塌了。小璐嘉说,虽然现在到了安全的北京,但一想起这些就觉得“很难受”。

  “刚来北京还担心会遭到歧视,到了学校才发现,北京的同学都很热情,对我特别好。”小璐嘉说,到了新班级,同学们送给她很多礼物,班里同学还自发为她提供学习辅导,帮助她把落下的课程补上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