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0名灾区少儿相聚赈灾学校过“六一”

  新华网成都5月31日电(记者黄毅)来自四川汶川、北川、青川、绵竹、江油等地震重灾区的500多名少年儿童31日相聚在都江堰赈灾学校,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参加由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举办的“金色六一,阳光下我们携手同行——与灾区同学在一起”直播节目。


  蓝色的屋顶、白色的墙面,在刚刚搭建的都江堰幸福家园抗震板房前,500多名来自不同受灾地区的小朋友坐在一起,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赈灾学校同学表演的诗朗诵《我们在一起》拉开了直播活动的序幕。全国各地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送上的真挚祝福,让在场的灾区孩子们感受了家的温暖。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灾区小朋友的心声。

  灾区小朋友讲述的抗震救灾的英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勇敢和坚强;歌曲《太阳少年》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500多名小朋友齐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将节日快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直播节目现场,香港朋友欧文中为在场所有的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礼物“抱抱熊”;著名歌手于文华为小朋友们演唱了两首儿歌。

  来自汶川县七盘沟小学的曾琪小朋友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学会坚强,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