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利州赈灾文艺小分队在余震中慰问受灾群众

  新华网成都5月31日电(记者肖林)没有明星,演员是小学生、中学老师、音乐爱好者、文艺干部。没有舞台,就在过渡房外、帐篷边,大家席地而坐。天地为幕、山花献礼、泪水相伴,5月31日,由四川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的《携手重建新家园》赈灾文艺小分队,在余震中深入灾区为受灾群众进行了首场慰问演出,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在地震后的第10天,利州区委宣传部就开始了演出筹备。闻讯后,当地许多文艺爱好者纷纷报名参加。短短一周,文艺干部迅速作词,65岁的老艺人熬夜谱曲,创作了两首抗震救灾歌曲;8名语文教师共同排演了5个诗朗诵……但由于27日以来连日降雨,无法演出。31日早晨,当天一放晴,演出队就立即赶赴重灾区。

  “我们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带着全区46万人民的问候来看望你们!父老乡亲们,你们受苦了!”当天上午11时,在该区的宝轮镇苍溪村灾民集中安置点,小分队开始了首场演出。

  尽管余震不断,但演出依旧进行。一些群众从山上采来了山花,还用柳枝扎成了花冠送给演员……

  “我们是震不垮的利州人,用坚强和勇敢谱写成壮歌响彻云霄……众志成城,筑起新的家园,明天会更好!”70分钟的节目在雄壮有力的歌声中结束,文艺小分队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演出地,队员边行进边吃干粮,于当日13时20分又在莲花村、松林村灾民集中安置点开始了第二场演出。

  “感谢呀,感谢呀!送米送面又送肉,地震中还来看我们……”松林村86岁的老人谢玉刚是边看边掉眼泪。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学平对记者说:“自从抗震救灾以来,我就被无数次感动,今天的演出更让我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真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