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备战全溃坝方案 公交铁路出租总动员

  备战1/2及全溃坝方案 公交铁路出租总动员

  昨日,来自绵阳公交、铁路、出租部门的消息说,已做好二分之一溃坝和全溃坝时的疏散准备,“我们听到信号后,马上组织人员疏散和撤退。”

  公交:撤离时将一律免费

  绵阳现有780余辆公交车,并将新开辟6条专运线路接送市民。

  《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疏散方案》显示,疏散撤离方案分为游仙方向,永兴、高新区方向,南山、御营坝、塘讯片区,城市中心区等四个地区。每个方向都有一两条新开辟的专线车。

  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力说,公司将把最好的公交车投入到新开辟的专线上。从前天起,公交公司所有驾驶员夜间也须在车辆上值班,他们的家人也被允许随车暂住。当警报响起后,所有公交车一律免费,沿预定方向疏散群众,立即开行便于疏散群众的专线车。

  “按照一辆车可载70人计算,(公交公司)至少可以疏散5.5万以上市民。”杨力说。

  铁路:拉响警报列车停运

  昨天,绵阳市火车站,值勤的铁路工作人员说,地震后的客流量要比平时同一时间多得多,“这两天要按溃坝方案撤离,人就更多了。”

  据铁路部门介绍,二分之一溃坝或全溃坝方案一旦实施,过往列车将停止运行。

  出租:无偿运送客到高处

  连续两日来的广播和新闻报道,众多出租司机都知道,“防空警报拉响后,我们就赶紧撤离,同时无偿捎带乘客。”

  “防空警报隔6秒种就响一次,一共3分钟,就是撤离警报。”出租司机江祠贵说,到时候,他就尽量向南郊机场和科创园等高地运乘客。

  从小在溃坝地唐家山长大的出租司机何朝义对溃坝造成的后果并不担心,“不信政府和专家,我们还能信谁?” 本报特派记者 郎清湘绵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