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正式上汛 防汛和奥运服务并重

  6月1日08时,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宣布2008年北京全市正式上汛。

  5月28日北京市召开了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牛有成指出北京今年的汛期具有特殊年份、特殊企盼、特殊要求的特点,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迎奥运、保安全、促发展”,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统筹兼顾,科学部署,突出重点,严密防控。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了今年北京市汛期天气形势和有关工作准备情况。谢璞说,从1999到2007年,北京已连续9年干旱。根据北京的地理气候特点,旱涝交替、旱涝急转都有可能发生。他表示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服务,同时建议各部门加强应急响应和联动,加强极端天气的有效应对,以确保北京汛期城市安全运行和奥运赛事正常举行。

  北京市气象局在汛前进行了全面动员,并组织了应急值守培训和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重点的安全检查。目前,北京市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已按照汛期工作流程和奥运气象服务业务准流程投入到紧张的汛期服务和奥运气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责任、应急准备、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作者:杨晋辉责任编辑:陈卫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