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孩子与太原小朋友一起共度儿童节

  新华网太原6月1日电 题:“跟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我们就感觉不到孤单了”——灾区孩子与太原小朋友一起共渡儿童节

  新华社记者 晏国政 燕雁

  “跟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我们就感觉不到孤单了”,来自四川省江油市的刘敏说。
11岁的刘敏1日和其他40多名灾区孩子一起,在太原市少年宫渡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6月1日,太原市少年宫举办了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主办方专门邀请了在太原上学的40多名来自四川省和陕西省灾区的孩子,与太原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当日,灾区孩子与太原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文艺汇演、大型游戏等活动,主办方还专门为灾区孩子准备了节日蛋糕,并启动了“心里援助进校园”行动。

  刘敏是江油市战旗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前不久的大地震使她们的学校成了危房。一个星期前,小刘敏来到太原,被安排在大马小学继续学习。她说:“刚来时很想念我们的同学,但现在好多了,因为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同样来自四川省江油市的刘莹到太原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她目前在太原五十五中读初一。虽然她的书包在地震时被埋在了垮塌的教室里,但是她的新同学们又给她送来了新书包,还有许多漂亮的新文具。

  在1日的活动上,刘莹和其他的十几名灾区孩子一起走上舞台,合唱了一曲《感恩的心》,虽然没有经过排练,有些孩子甚至唱走了调,但一曲终了,台下掌声依然雷动。

  中午,太原市少年宫为灾区孩子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在太原市少年宫餐厅的一块小黑板上,写着“欢迎你,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为了让这些多数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能吃顿地道的家乡菜,他们还专门请来了四川厨师。

  在点燃蜡烛的节日蛋糕前,《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轻轻飘荡,每个灾区的孩子都合起双手,默默地许下心愿。来自陕西灾区的马鑫悄悄告诉记者,她的愿望是所有的灾区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

  据了解,太原市少年宫在活动中还承诺,愿意为参与少年宫文艺、体育等各类兴趣小组的灾区孩子,实行全部免费,提供一切帮助。

  太原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为灾区的孩子们献一份爱心,让他们能早日摆脱灾难的阴影和困惑,让快乐的金色童年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