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困20天矿工艰难生存10天后意外刨出百斤大米

  □最新情况:伤势无大碍

  活下去!接雨水煮菜兑糖水

  昨天上午11时10分,两位被困在绵竹海拔2400米深山里长达20天的矿工米成福、刘洪坤被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记者下午1时左右在医院找到了他俩,他们心情很放松,享受着和家人团聚的快乐。

  米成福的女儿、刘洪坤的妻子儿子在得知消息后,都守候在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待救援直升机安全着陆,终于在昨天上午得以和让他们担惊受怕了20天的亲人见面。据急诊科医生介绍,米成福胸口和背部被石头击中,疼痛感较强烈,刘洪坤腿部被石头砸中,出现骨折,两名矿工都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住院进一步观察。

  被困20天,两位矿工如何在海拔2400米的深山里撑下去?刘洪坤告诉记者,当时矿里有20多名矿工,除了受伤较重的他和米成福,其他工友们决定走出深山,寻求救援。当时矿里有一些腊肉和豌豆。“只要一下雨,我们就赶紧拿桶出去接,雨水接得多的时候,可以煮一点菜吃,接得少,就兑点糖水喝。”刘洪坤说,在被困10多天之后,他们意外地在地下刨出了囤的一百斤大米,这让他和米成福更坚定了活下去的信念。“我们俩一天到晚就想着做东西吃,好保存体力撑下去。我腿不能动,走来走去拿东西的事情就交给他(指米成福),我就坐在地上切菜、割腊肉。他胸口痛,我就让他大部分时间躺着别动,我也不怎么动。其他都没什么,就是想家想得心酸。”听刘洪坤说完,他的妻子站在一旁眼圈红了。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王晓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