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棉被现“黑心棉” 陕西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救灾棉被惊现“黑心棉”

  陕西宝鸡检察机关介入案件调查

  作者: 倪建军 肖梅

  本报宝鸡6月1日电(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肖梅) 300床捐赠灾区的棉被运抵四川江油后,经检查发现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质检、工商等部门严厉查处了这起在抗震救灾中制假售假的违法案件,当地检察机关已经介入了对该案的调查。

  5月18日晚,四川江油攀钢集团长钢总医院在接收由宝鸡一企业送来的救灾物资时,发现300床棉被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将该批棉被原车装载退回并报告宝鸡市。此情况引起了宝鸡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当晚,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24人的联合调查组,连夜对销售、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经调查,这批有严重质量问题的棉被是宝鸡一家公司捐赠给四川江油灾区的救灾物品。5月17日,该公司的采购员在位于宝鸡市汉中路的“李阳劳保店”里购买了300套被褥,当日即发往灾区。

  质检部门经过初步检测,认定这批被褥使用的棉花系破旧的棉絮再次加工而成。据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矿兴介绍,按照要求,凡是送往灾区的食品、棉制品等涉及人身安全的救灾物资,都需要到质检部门进行检测,合格后才能发往灾区。但该公司捐赠的物资没有经过检测就发送,以致出现了此次“黑心棉”事件。

  目前,宝鸡市工商部门已经对该案涉及的无照违法经营加工点予以取缔,在吊销“李阳劳保店”营业执照、没收其非法所得3590元的同时,按照该批货物的货值依法对该店处以3倍5.8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对地震灾区救助财物的管理,杜绝假冒伪劣救灾物资流入灾区。

  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当地检察机关已经介入了对该案的调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