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电力系统抢修过程中面临通讯道路交通问题

  新华网消息 2日15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做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为题,就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电力供应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俞燕山指出在电力抢修过程中,主要面临着通信、道路交通和管理体制等三方面问题。


  网民 冬雪之后

  地震发生后灾区供电部分中断,电力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在这个过程中,抢修人员遇到了哪些困难?冒险抢修人员是否有伤亡?能否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可要保护好自己呀!

  俞燕山

  在抢修过程中,我们遇到的主要问题有三个:第一,通讯问题。不知道到底情况怎么样。第二,道路交通问题,抢修人员、抢修设备进不去。第三,四川供电管理体制比较复杂。全省共有县级供电企业213个,这次受地震影响的地区,负责供电的企业有几十个公司,既有国家电网公司,也有众多的地方电网企业,还有一些区域由多家企业交叉供电。这样的复杂体制,一方面在地震初期为我们摸清电力设施受损情况造成了一些困难;另一方面,地方电力企业在抢修力量上与国家电网相比也存在差距,抢修恢复的进展也明显不及国家电网公司管理的区域。

  针对上述问题,电监会积极组织了协调和对口支援。比如,青川县电力公司为地方电力企业,在抢修中面临着严重的物资短缺问题,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闻讯后,紧急协调调动柴油发电机、电气设备和电缆电线支援青川,还为抢险队伍送去了急需的食物和帐篷。由于地震灾害,电力系统伤亡人数有不少,但抢修过程中还没有听说有伤亡的情况。在抢修过程中,一直强调防止在抢修过程中造成新的人员伤亡,一开始电监会就发了通知,提醒抢修队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因为电力职工素质还是比较高的,他们也有抢修的经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