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马儒沛:华侨华人义善之举将被历史和人民铭记

  6月2日,国新办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介绍全球华侨华人支持抗震救灾及捐赠监管使用情况。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张冬冬黄飞)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今天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善之举。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这次全球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具有几个鲜明的特点:范围广、热情高、捐赠数量大;手足情深、血浓于水、众志成城;深入灾区,共克时艰。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广大海外侨胞在以各种形式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以一颗真诚的心、一份深厚的情,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支援中国抗震救灾。

  马儒沛说:“这不仅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彰显了团结协作所产生的巨大威力,更体现了齐心协力所凝聚的强大力量,弘扬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马儒沛还肯定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抗震救灾中的突出作用。据国侨办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六月一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响应“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倡议,捐赠款物共计四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其中捐赠千万元以上的有十一人。

  新闻发布会上,马儒沛再次向“侨爱工程”所彰显的海外侨胞和国内归侨侨眷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国务院侨办的信赖”。

  “侨爱工程”旨在协助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体现社会价值,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二〇〇八年,国侨办已先后启动“抗雪救灾温暖行动”、“万侨助万村活动”及“抗震救灾温暖行动”。

  马儒沛说,全球华侨华人的义善之举彰显了全球华侨华人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人文精神,体现了全球华侨华人情系灾区、以人为本的爱心奉献,弘扬了全球华侨华人关爱社会、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将被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