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对地震重灾区儿童进行疫苗接种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3日电 为了保证地震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甘肃省决定从5日起为重灾区儿童接种乙脑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和麻疹减毒活疫苗。

  据甘肃省陇南市卫生局介绍,根据疫苗接种安排,乙脑减毒活疫苗的接种范围为陇南灾区的武都区、文县和康县,接种对象是所有无乙脑患病史、无乙脑疫苗接种史的8个月到9岁的儿童;甲肝灭活疫苗的第一批接种对象是文县无肝炎患病史及无明确甲肝疫苗接种史的18个月到12岁的所有儿童;麻疹减毒活疫苗的接种对象是陇南灾区的武都区、文县、康县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舟曲县、迭部县的所有8个月到14岁的儿童。


  陇南市文县、武都区和康县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舟曲县、迭部县都是甘肃省最靠近“5·12”汶川大地震震中的地震重灾区。

  疫苗接种活动从5日开始,在6月19日前全部完成。目前,甘肃省已经出台了疫苗接种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接种工作必须覆盖全部需要接种的儿童;同时,要求严格技术规范,保障接种儿童的健康。

  3日,又一批甘肃省卫生防疫队伍赶赴地震灾区,他们除了携带相关防疫设备、药品外,还向灾区民众带去了九三学社中央捐赠的3万册灾后防病科普图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