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诗天空《中文诗刊》专辑祭汶川地震遇难者

  中新网福州六月三日电 “汶川/有很多很多的话/我要对你说/可说出的话/都变成了泪水/没有说出的/都成了/残垣断壁/深嵌在心里”。

  一首《汶川,我要对你说》的诗歌寄托了一位旅美诗人的哀伤,诗歌作者是美国诗天(poetrysky)的创办人兼总编辑绿音。


  美国诗天空《中文诗刊》“汶川大地震”专辑近日出刊。“诗天空”创办于二00五年,是全球首家中英诗歌双语网站。

  绿音在其《悲痛与感动》的刊首语中写道:“这个五月,我们的心碎了。这本应是鲜花怒放的温馨五月,刹那间变成了一个最寒冷的季节。诗的天空在呜咽。我们的泪水在奔流。我们的爱翻越千山万水,来到四川,来到汶川。”

  “汶川大地震”专辑共刊登七十多首诗歌。而在短短的十多天中,诗天空《中文诗刊》“汶川大地震”专辑收到了四百多位海内外诗人的上千首诗稿。诗中记录了无数舍己救人的故事,抢险救灾的画面,生命的奇迹,人性的光辉和诗人们的哀思、感动和祈祷。

  绿音说,我们含泪编辑了这一专辑,以此献给所有受难的同胞,以及所有为汶川大地震忧心如焚并仍为此奋战的人们。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