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质监局对灾后重建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监管

  对灾后重建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监管 赈灾物资质量一票否决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市质监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建材等4类灾后重建所需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并宣布抗震救灾物资的质量安全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通知要求,全市要确保灾后重建所需产品的质量安全,尤其是4类灾后重建所需产品,包括水泥等建材产品,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蓄电池、起重设备等生产必需品,食品、服装、卫生巾等日常生活用品。

  通知要求,加大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对在抗震救灾期间一味追求生产效益、放松质量管理,导致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企业实施“一票否决制”,一经发现,立即上报,撤销其名牌、免检等资格。如有企业不积极承担抗震救灾义务,应立即上报,严肃处理。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到期换发生产许可证的7类主要建材产品获证企业,其换发生产许可证时限,一律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以确保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物资的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