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卖家具媳妇不知情 结婚13年面临分手(图)

一份财产分割协议使得夫妻反目成仇。
一份财产分割协议使得夫妻反目成仇。

当年家中摆设的家具。
当年家中摆设的家具。

  丈夫卖家具 媳妇不知情

  结婚13年面临分手,丈夫称被赶出家门无钱度日

  宋女士至今仍无法忘记那天自己回家时见到的一幕:家中仅剩的贵重家具被搬走,家中空空荡荡——这一切都是自己的丈夫李先生所为。而李先生的儿子则称,与父亲再婚的宋女士为得到父亲的财产,竟不惜胁迫父亲签订了财产分割协议。如今,这对结婚13载的夫妻已对簿公堂。

  喜结连理

  婚后签下财产分割协议

  十多年前,李先生就职于一家公司,而宋女士是同公司的会计,两人都爱好收藏古董字画,又因原有的婚姻破裂。

1995年,两人走到了一起。宋女士讲,刚结婚时的日子很幸福,“他学识渊博,我很尊重他。”

  据宋女士介绍,此后结婚十多年里,因爱好相同,夫妻二人共同收藏了许多古董字画。夫妻感情也很和睦,“邻里都很羡慕”。宋女士说,到了2007年,丈夫与前妻的儿子从国外归来。自己发现,丈夫将古董部分赠给了儿子。而且丈夫拿钱为儿子买房、置办婚事,“这些我都理解,但看着古董不在家里了,我很心疼。”

  宋女士说,在与丈夫协商后,去年6月,两人签订了一份财产分割协议。该协议中划清,家中的名表、象牙、30余张名人字画、若干清代瓷器和紫檀木家具等贵重物品归丈夫所有;其余共有财产,包括一套三居室住房、所有存款和部分家具、字画等则归宋女士所有。

  风云突变 夫妻先后起诉离婚

  去年12月7日,是宋女士“难以忘记的一天”。她说,那天自己正和丈夫在家包饺子,突然接到西城区人民法院的电话,通知其应诉,起诉者竟是对面的丈夫。“我不敢相信,他竟要跟我离婚!”第二天,丈夫就离开了家,二人从此分居。

  因宋女士坚决反对,法院驳回丈夫李先生的离婚诉讼请求。今年1月末,宋女士外出回家,忽然发现房间内仅有的几件家具也被人搬走。“我从邻居那里打听,才知道是丈夫带着几人做的。”宋女士讲,按照之前两人签订的财产分割协议,丈夫搬走的家什应归自己所有。盛怒之下,她起诉了丈夫,要求离婚,财产按原协议划分。

  对于妻子的态度,李先生更是感到气愤。他在诉状中称,从去年开始,妻子就经常吵闹要求自己将财产划在其名下。去年6月的一天深夜,妻子又一再吵闹,因自己年迈,意识模糊,在未看清协议条款的情况下,被胁迫签字。之后他提出离婚,正是因为妻子此事“伤害了自己的感情”。而在妻子起诉离婚后,李先生于是要求法院撤销之前签订的财产分割协议。

  5月30日,宋女士接到法院判决,原财产分割协议被撤销。对此结果,宋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各说各理 夫妻二人争议难消

  昨日,记者见到了宋女士。对于协议中的条款,宋女士称是在夫妻双方友好和谐的气氛中商议签订的。“条款对他有利,归我所有的主要是价值20万元左右的存款、有价证券和一套住房等财物,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因身体原因,李先生表示不便接受采访。其子称,财产分割协议是父亲在宋女士胁迫之下签订的,而非父亲本意。他还指出,条款中划给父亲的财产,许多项是虚构的。“比如象牙、30多张名人字画、清代瓷器等根本就不存在。”另外,他还指出,划归宋女士的存款和有价证券并不是她所讲的20万元,而是近180万元。

  在宋女士的住处,面对空空的房间,宋女士依然难以平静。她表示,丈夫连属于她的家具也要拉走,“实在过分”。对此,李先生的儿子讲,在李先生提出离婚后,宋女士就将其赶出家门。因存款及工资卡都在宋女士手中,父亲在外无法生活,勉强度过数日后,只得趁其不在家时,拉出几件家具变卖。

  记者手记

  夫妻间的“罗生门”

  当记者前往李老先生住处采访时,老人始终没有露面。“老人已经卧病在床了。”老人的家属这样解释。再回想宋女士义愤填膺的样子,不难看出,这段长达十几年的婚姻在彼此心中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而对记者来说,对那段岁月的探究已经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双方的说法相差之悬殊,让一个外来人无从判断真假,所能做的,只能是记录。宋女士说,自己为这一段婚姻感到惋惜,“与丈夫相恋时,没想到会是今天这样的结果”。而李先生的家人称,宋女士从结婚伊始就“居心不良”,正是她精心策划,逼迫李先生在协议上签了字,她为的只是钱财。

  家务事,原本就是最难断的事。财产如何划分,法律自有结论。相信事件的原委,心知肚明的只有夫妻双方。

  晨报记者 刘奕诗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