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计划接收3000名四川地震灾区中职学生

  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  (见习记者 江耘 实习生张敏莉)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教育局获悉,经与四川省广元市教育局商议,浙江省计划接受3000名灾区中职学生来浙江就读,其中首批数百名学生不日将抵达浙江,在该省重点职业学校相应专业就读。


  广元市共有653所学校,55.3万学生。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受灾的450所公办学校中,校舍全部损毁的有50所,占11.1%,涉及学生5.4万人;部分毁损400所,占88.9%,涉及学生41万人。部分受损的400所学校,其校舍都需要经过技术鉴定才能确定能否使用。加上余震不断,受灾学校的46.4万名学生都难以复课。

  “由于普通教育涉及课程、教材等问题,不宜大规模转移到浙江省就读。目前有一些零散的、以投亲靠友的方式转入浙江省的普通中小学生,各地要妥善安置好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但有组织地转移学生来浙江学习的对象,应是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禇子育表示,浙江预留了3000名中职学校招生计划,用于接纳广元市特别是青川县的中职学生。

  禇子育还表示,对到浙江省就读的灾区中职学生,由该省各地按专业分类别单独编班或插班就读。学生毕业后如愿意留在浙江工作,由就读地及就读学校优先推荐就业。同时,浙江省教育厅将在该省毕业生就业网络中,积极推荐广元灾区家庭受灾的大中专生来该省就业,并为灾区生源的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会。

  另悉,浙江省教育厅将组织该省教育系统,向广元地区捐赠8.1万套课桌椅、3000块黑板、3000张讲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