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谎称地震受灾骗钱被刑拘 随意拨打电话诈骗

  谎称地震受灾骗钱 两丰都男子被刑拘

  警方侦破6起借地震诈骗、盗窃的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 杜海)两名丰都男子谎称当地因地震受灾,利用无档手机号码向外省市行骗。昨日,市公安局通报,侦破6起借地震灾害实施诈骗、盗窃的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5月16日,贵州省威宁县杨某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重庆丰都的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里自称是杨某的朋友,称在地震中受灾,希望能得到5000元的资助。“丰都根本没有发生地震。”杨某很快就识破对方的骗局,并将自己的手机关了。但这个陌生男子并未死心,几分钟后,又冒充杨某给其家人打电话,以同样理由要求汇钱来。

  5月29日,涪陵区公安局介入调查,通过近4天时间侦查,6月2日下午,在丰都县城一租赁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孙某。缴获作案手机3部,笔记本电脑一台。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用假身份证到银行开户,利用无档案户手机卡,每天随意拨通电话,以受害人朋友或家人身份要求汇款到指定银行账户。先后作案4起,涉及贵州、江苏、湖北等省。

  5月12日晚,渝中区和平路居民蒋某在躲避地震过程中,置放在家中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被盗。渝中区公安分局迅速介入侦破。5月17日凌晨,观音岩一公寓内,盗窃嫌疑人郑某被民警抓获归案。

  此外,警方还通报了其余4起借地震灾害实施诈骗的案件。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