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白血病男孩获准参加高考 招办特地协调考场

  白血病男孩参加高考后续

  在本报昨日报道身患白血病的楚雄男孩刘雨杭希望能在病房中参加高考后,昨日上午记者陪同他的妈妈罗明来到了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招办负责人表示,可以为刘雨杭安排考场,让他在昆明参加高考。

  当罗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儿子后,躺在病床上的刘雨杭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罗明坐在病床边轻轻抽泣。懂事的刘雨杭则坐在床上,轻声安慰妈妈不要难过。

  省招办为雨杭协调医院

  附近考场参加高考

  昨天一大早起床,罗明就紧张地开始准备,因为她已经和本报在内的几家媒体的记者约好,一起到云南省教育厅为儿子争取到参加高考的机会。在此之前,刘雨杭的爸爸曾向学校申请,希望教育部门能够特别开设病房考场,让雨杭能在病房中参加高考。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这个先例,不能开设病房考场。罗明并不清楚自己的此行,是否能够为儿子打开一扇实现梦想的窗。

  上午近10点,记者陪着罗明来到了云南省教育厅。由于事先并没有预约,罗明并不知道具体该找那个部门,一行人焦急地在教育厅楼下想办法。教育厅的保安在得知情况后,也帮着出谋划策。在一位记者的帮助下,罗明和记者一行终于进到了教育厅办公室。

  云南省招办的一名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罗明。他表示之前并没有接到过楚雄州教育局发来的申请病房考场的资料。但他表示,完全能够理解雨杭作为一名学子的心情,如果雨杭的身体条件允许,可以在医院附近的考场中,为雨杭安排一个人数较少的考场参加高考,这样也可以降低雨杭考试时的风险。这位负责人还提醒,要罗明尽快到楚雄州教育局办妥手续,把所需材料传真到省招办。“你可以传给办公室,也可以传给我本人,我也会打电话和楚雄州教育局协调,按照程序帮雨杭安排考场。”

  但在帮忙的同时,这位负责人也提出了几点担忧:如果考上大学了,雨杭的身体状况是否允许他入学;如果没有考上,会不会给他带来思想负担?

   “大家的关心,让我很感激。”罗明脸上露出了一丝轻松的笑容,这也是她得知儿子病情以来难得的开心时刻。

  申请材料

  昨日已全部上交至省

  “你赶快到州招办,趁他们没下班,把手续办好了。”刚上回医院的车上,罗明就迫不及待地给丈夫打去了电话。此刻,雨杭的父亲已经和雨杭的校长、姚安县领导一起,等在了楚雄州教育局。

  11时许罗明回到了医院,雨杭正坐在床上输液,手中还拿着一本书做考前最后的复习。看到妈妈的表情,他似乎已经知道了可以在昆明参加高考的好消息,睁大眼睛看着妈妈,等待这个好消息从妈妈口中说出。罗明坐在病床边,缓缓张开口,在告诉了儿子这个喜讯后就轻轻抽泣了起来。雨杭坐起身,轻轻地安慰母亲不要哭。

  “很感谢媒体的帮忙,很感谢这么多人都在关心我,让我有了这次参加考试的机会。”雨杭对正在病房的所有记者真诚地说,他会好好考试,用自己的坚强和努力,来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已经有很多陌生的人,在知道了我的事情后,到医院来看望我,帮助我,我真的很感谢大家。”

  昨日下午,雨杭的父亲刘德恒带来了县领导和雨杭母校的校长。他们告诉雨杭,他申请在昆明参加高考的所有材料,昨天下午都已经传真到了云南省招办。“看样子我们只要等着教育部门的安排,在医院附近的考点参加高考了。”罗明在电话里的语气显得很欣慰。“雨杭的校长说,让雨杭放松心情好好发挥,即便今年考不上,学校随时还因孩子回去,明年接着考。”

  本报记者 冯兴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明 | 刘雨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