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姑娘重庆进行首例灾区伤员整形手术

  重庆进行首例灾区伤员整形术

  北川姑娘代艳梅左脸缺失大块肌肉组织,市级专家3次会诊确定手术方案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昨天上午,19岁的北川姑娘代艳梅被从西郊医院转移到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

今天代艳梅将进行第一次面部手术,她是从地震灾区转移到重庆的伤员中,第一个接受整形手术的人。

  被埋72小时 从未放弃希望

  “手术难度非常大,这次手术方案经过了市级专家组成员3次集体会诊,才最终确定。”负责代艳梅手术的急救中心整形科主任吴一说,地震中,代艳梅的整个左侧身体受了严重的积压伤,其中左脸眼睑下方缺失了一块鸡蛋大小的肌肉组织,骨头外露。

  19岁的代艳梅在北川客运汽车站当售票员,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中清点收班后的票款,楼房坍塌将她掩埋在了2楼的废墟中,随后的72小时里,她一直与同被掩埋的同学聊天,“到后来两个人都开始说胡话了,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希望!”。代艳梅最终被救出,并转移到绵阳市中心医院。

  手术难度大 专家3次会诊

  吴一介绍,一般来说,针对面部皮肤缺失主要采用的整形手术,是在伤口附近采取新生皮肤组织来填补缺失部分。“但是代艳梅不光是皮肤组织缺失,还包括整个肌肉组织。”

  为此,他们将采取“带蒂轴型皮瓣转移修复创面”的新技术,整个手术将分两次。今天的第一次手术将在她的额部埋下一个小型皮肤扩张器,在未来2个月中,皮肤扩张器将撑大她额头皮肤;第二次手术将选取部分新生皮肤,并在脸部皮肤下取部分筋膜组织,为缺损的皮肤做填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