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军区空军雷达某团团长:首支救灾队领头雁

  成都军区空军雷达某团,是全军第一支在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的力量。团长张肇荣,43岁,是雷达团42名铁汉的“领头雁”。

  地震发生时,张肇荣正带领该团41名官兵,由成都经汶川到阿坝州进行换站,行至理县甘堡藏寨附近。
突然,一声巨响之后,山体震荡,飞石如雨。他果断下达命令,指挥官兵迅即抢救藏族群众生命。由于抢救及时,这个居住了886名藏族同胞的寨子只有一名群众遇难。

  5月13日,张肇荣利用阿坝州防火办指挥所唯一的一套短波电台向成空机关上报了当地灾情和抢险情况。在成都指挥空军抗震救灾工作的空军副司令景文春,与张肇荣通话时要求雷达团官兵,要立即在被困地点设立前线指挥点,采取一切方法进行抗震救灾。

  张肇荣和41名官兵牢记使命,攻难克险。他们把自己随身带的食物分送给藏族同胞,迅速组织力量打通了甘堡乡、甘堡寨到县城的通道15公里、通往山寨各户的土路7.5公里,搭建临时住所26处,修复饮水渠4000米,帮助藏民从废墟中挖出粮食1吨多,抢收抢运大白菜等农作物50余吨,救助25名藏族伤员脱险,安全转移560名藏族群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