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政总后组派救灾医学专家指导团指导伤员救治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 (记者胥金章)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组派“军队抗震救灾医学专家指导团”,重点加强对军队医院伤员救治工作的科学指导。

  总后卫生部副部长陈新年介绍,专家指导团由全军医学领域学术威望高、临床经验丰富的65名专家组成,主要集中在骨科、神经外科、创伤、急救以及精神心理领域,其中包括院士12名。
专家指导团的主要任务是依托连通全军的医学信息系统,开展远程医学讲座和远程会诊,对伤员救治的特殊需求提出规范;组成5个现场指导组,通过逐个查看住院伤员、完善救治方案和实施疑难手术等形式,对军队28个后方医院收治近2000名伤员的救治进行具体指导。

  专家指导团已分5个片区全面展开工作,目前已完成武汉、广州、南京、福州等11家后方医院300余名伤员的救治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