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熊猫京城惊艳亮相 汶川大地震心理创伤已平

资料图: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奥运熊猫”。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资料图: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奥运熊猫”。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 题:奥运熊猫惊艳亮相 震后心创已平

  中新社记者 沈嘉 杜燕

  五日上午十一时,八只来自卧龙的奥运熊猫在北京动物园逾二千平米新居与游客见面。

  这些不满两周岁的熊猫宝宝甫一亮相,便赢得苦候已久的中外游人的掌声。奥运熊猫馆全封闭的玻璃墙外,叠胸贴背的层层人墙异口同声数起:“一只、两只、三只……七只……七只。”原来,其它熊猫宝宝热情有加,却有一只害羞迟未露面。

  在年轻女饲养员手中食物的劝诱下,第八只熊猫宝宝终于露面,并向饲养员撒娇,逗得观众们前仰后合。


  旋即,因参观人群过多,其中两只熊猫宝宝被分流到相邻的一个半封闭场馆。

  据来自卧龙的饲养员吴代福介绍,这些熊猫宝宝经过四川惨烈的地震,曾经多数都出现过心理问题。包括暴燥不安、郁郁寡欢,表现为抓挠东西、食欲不振等。

  “但它们已经基本恢复到从前在卧龙的状态了。” 吴代福展颜道。

  据了解,熊猫宝宝们的食量曾一度跌到每日三到四公斤,现恢复至五到六公斤的正常食量。为开导这些小家伙,工作人员还经常同它们说话、安抚、玩耍。

  在北京调养十余天后,这些年轻的熊猫心情大振。初与游客见面便露星相:有的仰面躺地啃起竹子;有的反而直奔人多的地方,贴着玻璃墙散步;另一个爬到了石头上登高望远;还有两只亲昵地搂成一团。

  这八只熊猫宝宝性情各异,据管理员介绍,最臭美的是雌性宝宝美欣,她最擅摆各种姿势,展现万种风情。最有音乐才华的是与奥运吉祥物同名的雄性宝宝“福娃”,他喜欢“唱歌”,常常歌而忘食,自我陶醉。另一个被指为“花花公子”的是雄性宝宝朗朗,无论生人熟客,他都见面甜甜一吻,并且目光深情款款,甚至还有偷袭强吻的记录。

  据介绍,这些奥运熊猫宝宝们现在每天有六百克的营养配餐。在卧龙它们吃竹竿,到了北京食物换成了竹叶。它们对此没有表现出不适。

  让小家伙们感到亲切的是,新居内复制了卧龙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翠绿草地,并在场馆内设立了栖架、木踏板、游玩的水池等。

  来自英国、在京工作八年的金龙(音)女士今天代表其管理的基金会向北京动物园捐款,她还祝福小家伙们平安、健康。

  另两位年届五旬的女士,专程从山东赶至北京看望小国宝们。但因游客太多,她们掂着脚尖也未能如愿。退出人群的她们拿着相机兴叹不已。二分钟后,她们又再次挤进人群。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表示,如果参观熊猫馆的人流过多,园方将采取限流措施。他还证实,这些奥运熊猫宝宝将在奥运期间与一些中国政府的贵宾们见面。

  另据透露,因卧龙熊猫栖居地损失较大,八只奥运熊猫宝宝在京原定的三个月逗留计划有可能延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