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意大利医疗队回国 流动医院继续服务四川灾区

  中新社成都六月五日电(黄永莉)带着地震灾区人民的感谢和不舍,意大利医疗队一行十七人今天踏上回国之路。他们乘坐今天早上九点的飞机离开成都双流机场,在北京转机返回意大利。

  离开前,四川省外事办专门为意大利医疗队颁发了以示感谢的锦旗,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与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赵万华签署了《流动医院设备交接备忘录》,将包括重达十吨、五个大型充气帐篷在内的流动医院所有医疗设备和器械全部赠送给四川灾区,希望在医疗队离开之后能继续为灾区人民服务。


  谢飒说:“流动医院将为中意两国人民之间建起一座桥梁。”

  意大利医疗队自五月二十三日在四川省德阳市孝德镇搭建起流动医院,就一边救助伤员,一边积极与当地医护人员沟通、交流,让中国的医护人员也能有效地使用他们带来的医疗设备。

  据了解,当意大利医疗队员们登上大巴准备离开孝德镇时,当地的医护人员和民众围绕在大巴车前与他们依依惜别,不愿离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