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连杰在台北谈四川地震引发的公益思考

  六月五日,著名影星李连杰来到台北市南港的“中视”新大楼,参加“全民大讲堂”对谈节目录影,主题是“作公益从四川地震谈起”。他表示,面对四川地震、面对未来各种不可预测自然灾害,都希望大家能以“我们在一起”的心态共同度过难关。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五日电 (记者许晓青耿军)著名影星李连杰五日在台北表示,对公益慈善活动来说,“爱心并没有"大小",只要有真心就好”。他还说,面对四川地震、面对未来各种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都希望大家能以“我们在一起”的心态共同度过难关。


  五日上午九时四十分,李连杰一行来到位于台北市南港的“中视”新大楼B棚三楼,参加“全民大讲堂”对谈节目的录影,主题是“作公益从四川地震谈起”。

  李连杰说,“明星在灾难面前与NGO(非政府组织)的最大区别,就是能鼓舞士气”。他说,四川地震发生后,自己希望能尽快出现在应当出现的地方,推动、号召紧急募集救灾物资。

  通过电视镜头,李连杰向台湾观众介绍了其创立的“壹基金”慈善组织在中国大陆红十字总会的指导下,参与四川震后一线救援及重建的细节。

  李连杰表示,地震发生后除解决物资匮乏的问题外,灾后的心理关怀也成为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他说,四川震区民众需要“安身”,也要“安心”。他希望,“壹基金”能搭建一个平台,就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的受灾群体所需要的心理复健模式尽快集思广益。

  他坦言,从四川灾区归来,最深刻的印象是灾后重建是一项极其复杂的过程。他说,“募集善款和物资只是足球赛的"上半场",而我们期望要把"下半场"打好,把赈灾物资的发放落实好更重要”。他认为,今后全球各地也还可能面临各种难以预料的自然灾害,因此他倡导建立一种长期有效的NGO救援机制。

  李连杰还透露,自己赴灾区赈灾,也得到家中妻儿全力支持,包括其在新加坡就读的女儿,也经常用英语问他“你能帮助多少人”,并在学校为灾后重建募善款。

  节目录影现场,有数位台湾年轻观众向李连杰发问,内容涉及四川地震后灾民心理复健、地球生态发展前景等。在回答问题时,李连杰勉励台湾青年一代“对社会尽到做人的责任和义务就好”。

  据悉,李连杰携其“壹基金”组织一行此番在台湾共有八天行程,此前他已在台北出席了法鼓山文教基金会主办的“重建希望——从四川震灾谈起座谈会”,并前往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受灾最重的南投县,学习灾后重建经验。李连杰所录制的这档电视节目,将于六月二十一日在台湾“中视”周六上午档十时首播。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