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为四川灾区建成1500多套过渡安置房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唐召明、王洋)记者5日在四川灾区看到,经过十多天努力,北京现已为四川灾区建成1500多套过渡安置房。

  这些由北京市建工集团所建成的一部分过渡安置房,现已使绵阳安县花荄镇的307户受灾群众告别帐篷,搬进了北京市援建四川灾区首个过渡安置房项目的“京安小区”,开始了新生活。


  花荄镇过渡安置房小区共337间,其中281间用于受灾群众居住,其余为厨房、商店、淋浴间和卫生所。

  北京市目前正在建设的过渡安置房项目位于四川省江油市,包括太平镇两地块及三合镇、彰明镇地块,合计3000亩,可容纳7万人,这个项目是目前地震灾区在建的最大过渡安置房建设项目。这一项目的过渡安置房每套住宿3人,一个小区可容纳33000人,并有满足居民洗衣做饭的供水点、医院、淋浴设施和男女厕所,以及化粪池和无障碍设施,第一期工程将在6月20日前完成7000多套。

  据北京市建工集团前线总指挥李振长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市建委立即行动,迅速组织最优秀的建设队伍赶赴灾区。从5月19日北京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成立,援建指挥部和建设者仅仅4天时间就完成四川灾区的选址、规划、设计,成为灾区最早开工建设的安置房项目。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派往地震灾区的援建管理人员已500多人,组建劳务队伍2300多人,其中不少是北京建工集团参加过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的精英团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