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招心理建筑医教育应届生服务灾区一年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到灾区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山东省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安排,在西部计划原有实施规模和内容的基础上,开展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
山东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计划招募30名应届毕业生参与这个项目,服务灾区一年,其中心理学、建筑学、医学和教育学类专业优先考虑。

  山东团省委学校部表示,报名从6月5号开始,一直延续到6月20日。现在,每天有四五十个电话咨询相关事宜。山东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咨询和报名的学生很积极。据了解,这次招募的主要对象是2008年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其中包括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还有就是在读研究生。有条件的高校要鼓励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并在保留其入学资格和学籍方面出台鼓励措施。

  服务期限为1年。鉴于抗震救灾工作的特殊性,该专项行动志愿服务的前3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满,服务单位对志愿者工作表现做出鉴定,鉴定合格者方可继续服务。

  同时,这批志愿者将享受以下经济保障:一是志愿者补贴、保险。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一定补贴。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680元,同时根据所在服务地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每月津贴标准分别为:一类区65元,二类区120元,三类区215元,四类区370元,五类区640元,六类区950元,按月发放。二是交通补贴。志愿者的交通补贴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和服务地之间的实际里程发放,每年发放两次。三是志愿者保险由全国项目办统保,保费为每人200元,险种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保障险。

  据了解,志愿者的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由全国项目办划拨至服务省指定专户,服务省项目办统一拨付至志愿者所持银行卡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